你也有良好的喝水習慣嗎?我們都知道人體有70%是水組成的,在減脂時的我們或許知道喝水的重要性,但又常常不小心就把咖啡和茶也當作是水了!如果正在減重的你,千萬要把這懷習慣改掉,倘落喝水量不足,有可能會造成減重卡關的大魔王之一唷!

讓我們來了解,究竟水在減脂上會帶來什麼影響呢?

許多研究喝水有利於減肥的理論,可以幫助你減肥的六個原因

1.水能增加飽足感

水能夠佔據胃的空間,當胃感覺到它已經吃飽時,就會向大腦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從而產生飽腹感並減少飢餓感!

補充:在許多研究也發現,在餐前先喝300-500毫升的水,在8-12週後的體脂率均為下降!

比起吃藥和埋線而言,不如喝水來的健康吧!

2.水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

水有助於腎臟過濾毒素和代謝廢物,當廢物在體內堆積時會水腫,此外對也能帶來很腹瀉和消化不良的改善,不愛喝水的人也更容易便秘喔!

4.減少液態熱量飲品的攝取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通常會伴隨著手搖杯、酒、水果類飲品等這些都可能在無形中累積出可觀的熱量,當提高喝水量時也意味著,可將其熱量減少攝入而做到減重!有研究顯示用250毫升的水替代同量的飲品時,24週過後體重下降了13.6%!

5.燃燒脂肪需要水

水在代謝脂肪上,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如果沒有水的話,身體就不能正常代謝脂肪與使用碳水化合物,進而造成脂肪的囤積!

6.水有助於訓練

水有助於肌肉、結締組織和關節良好作用,也有助於肺、心臟和其他器官在運動過程中的使用效率,補充水分可降低肌肉痙攣和疲勞產生!

對於重量訓練而言,水更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喔!

當然喝水的好處不僅僅於這些,對於皮膚、年輕、健康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追求體態上的增肌與減脂條件上也是至關重大卻往往被忽視!

👉IG好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