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開始嘗試線上健身課程了嗎? 線上健身目前是一種最新型態的運動模式,提供給許多忙碌於工作又想健身的上班族與受疫情影響無法出門運動的人更多彈性。
線上健身課程類型可以分為1.觀看已經錄好的影片2.與教練直播視訊訓練這兩種,以下幫你們整理出,目前最受矚目的線上健身課程的特色,與可以為你帶來哪些好處。
1.時間優勢
線上課程,不僅可以節省掉許多通勤時間,訓練中也不會因為需要等待跟其他人輪用訓練器材,而耽誤了訓練效果,比起傳統實體課程,時間運用更有效率。
2.負擔能力
相較於實體的一對一訓練課程,線上課程的費用更為親民,在這樣的情況下,對健身的投資可以延長很多時間,在較沒有負擔的情況下順利完成每個階段的訓練。
3.互動效果
許多人在上實體教練課時,會不好意思在課程中詢問教練問題,或是容易顧及旁人的眼光而拼命完成動作。線上課程透過口語,文字互動,提供一個更沒有壓力的訓練環境,課後的交流時間甚至會讓學員與教練之間的關係更緊密。
4.多元選擇
線上課程沒有地域上的限制,你可以輕易參加位於方圓百里外的課程,甚至是海外的課程,課程選擇也更多元,舉凡一般的居家訓練,馬拉松備賽準備,甚至是運動營養的攝取建議,都可以因應個人需求來挑選。

線上影片 VS. 教練視訊

1. 線上影片
看線上影片跟著做,不僅免費,而且還可以隨選隨做,實在是物超所值的的方式,但不太適合剛開始健身或減重的新手,因為很容易疏忽線上影片的動作與難度適不適合自己,並不是每部健身影片都都適合你,很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因為姿勢不對而造成肌肉代償,對身體產生過多負擔。因此線上影片,反而更適合已經有一定訓練經驗的人做練習。

2. 教練視訊
教練視訊,不僅融合上述時間彈性、價錢負擔較低、互動性高、避免不必要的肌肉代償等優點,最棒的還是訓練效果並不因此而打折扣。一般來說,教練會建議學生使用一些簡易的重訓器材,透過重訓輔具以徒手或彈力帶等動作來訓練,學生還可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當背景,打造專屬於自己最舒適的健身減重小天地。

如何挑選好的線上視訊健身課程

@totallythebomb
現在的線上課程非常多,搜尋關鍵字,瀏覽課程平台等,都可找到相當多的資訊,但如果不是已經對自己需求非常了解的人,建議先詢問身邊有在健身的朋友,也許剛好他們正在訓練的健身房或者是教導他們訓練的教練,就有推出線上課程,如果課程的時間跟內容也符合期待,就可以優先考慮。畢竟初學運動難免容易鬆懈,要保持動力除了教練的引導,能有一些同好朋友一起討論,也是非常重要的。

線上健身課程 VS. 實體健身房

@cellajane
線上課程雖具備時間彈性,預算親民等多項優點,但實體健身課程還是有他無法取代的地方,首先是重量與器材的選擇。對於有相當訓練經驗的人來說,使用健身房裡常見的蹲舉架,透過增加槓片的重量以及專業教練從旁的保護,絕對是讓身體能夠更進步的關鍵,另外,健身房也提供比居家更大的空間,舉凡藥球拋接,跳躍動作,戰繩,推雪橇等等的功能性訓練,都是實體健身房才具備的優勢。

線上健身將是未來趨勢

@fitness
線上運動,絕對是這兩年最熱的話題之一,根據統計,線上運動趨勢讓許多以往不太敢踏進健身房的族群開啟了他們的運動新生活,不只有線上一對一私人教練可以指導你,達到你的身材目標,同時還結合線上營養師,幫你建立正確的運動飲食知識、每週數據檢視,做好飲食上的管理,這樣才能事半功倍!讓教練與營養師全力支持你,一同達成你的夢想體態!

立即免費體驗最新型態線上健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