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妳如何自己舒緩肩頸、頭痛問題~

妳有沒有肩頸痠痛或者偏頭痛的問題?可能是長期姿勢不良,讓脖子周圍的肌肉,因過勞而變得硬梆梆!如果妳是使用電腦的上班族、長期使用手機的低頭族~都可以試試看以下的方法喔!
因為長期讓脖子處在前引、低頭的狀態,變得跟生鏽的齒輪一樣,無法正常地轉動,時間久了也會影響周圍肌肉的運作。

3招解放肩頸的方法~

1、伸展脖子側邊(斜角肌):

用手輕輕地把頭部向旁邊伸展,直到脖子側面有被拉伸的感覺,維持30秒,左右各3組。

2、伸展脖子前側(胸鎖乳突肌):

如果要伸展右邊的胸鎖乳突肌,先把頭向左側倒,再往右邊旋轉,用手按在頭部右側邊,可以加強伸展的感覺,維持30秒,左右各3組。

3、按摩後腦杓下方:

位於後腦杓下方的「枕下肌群」,當肌肉過於僵硬、緊繃,除了會讓肩頸不適,也可能是造成妳頭痛的原因之一。
使用花生球來進行枕下肌群的放鬆,找到後腦杓最凸點往下摸,第一個凹陷處到耳朵範圍,都是我們要放鬆的地方。
將花生球放在目標肌群下方,用頭部本身的重量按壓,停留30~60秒就可以了,如果覺得不夠,可以休息一下再進行第二次的放鬆。

可以利用收下巴的動作加強力度,吐氣下、吸氣回來,各3秒,執行5-10下。

當然!幾招放鬆動作只能短暫舒緩,問題的根本是姿勢不良,下面來為各位示範,如何成為一位「正直的人」:

1、坐著辦公時:

先讓雙手自然垂放不聳肩,然後彎曲呈90度,在這樣的狀態下辦公,身體才是比較放鬆的。這邊有個細節,雙腳要踩在地面上,體重才能被傳導到地板,不然肩膀改善後,腰卻開始痠起來了。

2、滑手機時:

讓手肘緊貼身體,手機上緣大約與下巴一樣高,閒置的手放在手肘下方,充當手臂的支架。

上面的放鬆步驟,有沒有讓妳不舒服的地方得到緩解呢~說不定還因此省下了按摩和吃藥的費用!

另外,如果妳在執行這些伸展運動時,發現肩膀或手臂有痠麻或刺痛感,請立刻停止動作,因為現在的妳,比較適合由專業的物理治療師評估和治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