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難減重,主要原因在於肌肉量較低,代謝率也就跟著低,加上賀爾蒙的影響,燃燒卡路里的能力也較弱,所以在減重過程中,不只是單純的少吃多動,需要面面俱到,今天就來說說女生減重的5個秘密,讓妳瘦到人人稱羨。

我吃的不是飯,是KI MO JI

女生較容易有情緒飲食,尤其是在月經週期中,難以抵擋糖的誘惑,又或者常說:我明明吃不多,為什麼瘦不下來,有想過妳的餓,是感覺,還是身體需要嗎?養成紀錄飲食的習慣,定時定量,避免在正餐之外的嘴饞,克服妳的假性飢餓。

另一半顏值高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女性容易因為另一半顏值較高,而產生出減重、追求好身材的動力。如果另一半相貌較為一般,不安感和焦慮感則下降,對於自己身材的要求也會跟著降低。但還是要避免過於極端的減重,能給予妳自信及鼓勵的另一半,更重要喔!

增加多關節運動

訓練時,2個關節以上或主要肌群參與就是多關節運動(右圖)。生活中的行為與動作大部分都是多關節的,相較於單關節(左圖)更能讓身體在固定的時間,讓更多的肌肉參與運動,無論是在減重效率,或是對於生活的效益,都有很大的好處。

壓力越大,肚子越大

有壓力不一定會胖,但研究指出,肥胖與持續性的壓力是有關的,壓力賀爾蒙被刺激,會引發食慾,尤其是高油高糖類(例如炸物、蛋糕)會讓大腦產生幸福感,加上壓力易讓代謝下降,消化變差,脂肪更容易囤積在腹部、臀部,在減重之前也需要檢視一下生活狀態喔!

男抖窮,女抖瘦

抖腳也能瘦?研究指出上班走來走去,抖抖腳,消耗的熱量等於少吃了一碗飯,非運動性熱量消耗其實非常重要!舉凡上班走路、做家事、抓搶匪、坐立難安,都會在妳的生活中消耗熱量,增加自己走路的步數,減少坐電梯的次數,通勤時盡量站著,常常打掃房間,都能讓妳瘦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