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滿心期待準備開始新的運動計畫,天啊下雨天怎麼出門呢?今天加班好累了,還是明天再開始吧?我們總是滿懷期望,認為明天的我一定可以開始執行,但事實上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但透過以下5種方法,妳將會成功跨出改變的第一步!

1.建立妳的播放清單

好不容易踏入健身房,沒有澎湃的情緒怎麼可以,試試準備一些節奏感強勁的音樂,讓妳在訓練當中感受心跳與音樂一起律 動,讓這種亢奮的感覺,幫助妳克服重量帶來的不安與不適。

2.找朋友一起訓練

好不容易踏入健身房,沒有澎湃的情緒怎麼可以,試試準備一些節奏感強勁的音樂,讓妳在訓練當中感受心跳與音樂一起律 找朋友一起重訓會帶給妳更多的動力,如果一位沒感覺那就兩位想要偷懶時可以互相鼓勵,一起訂定目標並看誰先達到,良性的 競爭,一定能夠讓妳們在運動這條路上走得更遠!而且每個人在運動的過程中會有不同的經歷與擅長的領域,透過不斷地交流和 嘗試,往往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火花,為自己注入更多的動力。

3.紀錄訓練內容

最能顯現訓練成果的方式,就是數字(能舉起的重量)的改變而數字的增加不僅是肌肉力量的提升,還有知識、技巧、健康等無形的價值,它可以告訴妳進步了多少,讓妳獲得成就感,同時幫助妳提高跨出家門的意願。

4.額外的訓練

重訓一段時間後,都會有一些比較忽略的動作,譬如很久沒有做棒式那妳的核心穩定能力可能會退步、長時間都在鍛鍊肌力,那妳的心肺和肌耐力會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妳可以特別花點時間去做,當然也有以前做不了的動作,像是無法執行完整的伏地挺身、徒手拉單槓等除了可以針對失衡的肌力進行鍛鍊,這些改變可以帶給我們新鮮、好玩、挑戰的感受,除了提高動力,也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一直在進步!

5.向健身達人學習

妳正在猶豫是否出門運動,不妨打開妳追蹤那些健身達人的影片或者IG,當初追蹤他們,要不是因為想要擁有她們的體態,又或者想要能配得上她們的身材。相 信當妳看完這些影片,一定又能夠渾身充滿力量到健身房報到!

妳的努力才是成功的關鍵!!即使給妳100個保證可以最快達到目標的方法,但不願意付出努力的話都沒用,而已經在訓練道路上的妳,只要堅持不放棄,就要離妳越來越近了!

有經驗的朋友,妳們都用什麼方法來戰勝自己的惰性呢~歡迎分享給其他人知道喔!

想更瞭解適合自己的飲食及運動方式也歡迎預約一對一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