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教練_banner
@dreamfitness
你是否在增肌或減脂的過程遇到瓶頸?想開始找位專業的一對一私人健身教練,來帶領你在訓練上有更卓越的表現,那麼你一定要細品這篇文章,本篇會以站在私人健身教練的角度,來教你如何在避免踩雷的情況下,選到適合自己的健身教練。

1.了解自己的需求

select_coach_demand
@pinterest
這裡先語重心長地和大家說,你一定要先去認清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想要追求更好的運動表現、身體有點差需要增加體力及免疫力、自己無法克制規律生活,想要有人幫忙監督】,那你可以在開始考慮挑選教練前先想想,為了這些目標,你可以付出多少努力,因為追求目標,是需要破釜沉舟的!

2.初次見面

select_coach_meet
@pinterest
感覺很重要,一切從見面開始,我所說的見面,是你剛接觸到某個【健身品牌或教練】的時候。
 
一.遠端觀察
不管是從IG上,或者被廣告打到,一旦被你印入眼簾,就要對它產生好奇,開始觀察場館的器材種類、員工制服、裝潢色調、訓練特色,就像在挑另外一半,總是先過顏值門檻後,才會考慮內在價值吧!說不定在這個初期,就可以淘汰不喜歡的健身品牌,省下許多時間和金錢成本。
 
二.近距離接觸
感覺對了,一定要預約諮詢,只有這樣才能親自感受這個健身品牌和教練到底是不適合你,並且把你的目標與需求,清楚講述給諮詢師,透過對談的過程,也能了解教練的專業度,或者他們能否幫助你解決你的問題!

3.適合的教練

select_coach_fit
@pinterest
可以透過以下建議,來篩選出適合自己的教練

一.口碑
從親友或是有在上課的朋友推薦。由於每個人需求跟狀況不一樣,你朋友適合的教練不一定適合你。或是前往店家諮詢時跟諮詢師或者教練交流完自己的需求後,可以問問他們的意見,如果是為學員著想,諮詢師應該要把最適合你的教練介紹你,而教練本人也可以和你說他將用什麼方法協助你達成目標。

二.觀察上課
你可以找一個閒暇的下午,完成諮詢後,了解教練在教學中與學員的互動。因為這也有可能會是教練未來幫你上課時的樣子。

三.與教練聊天
跟櫃台確認教練的空堂時間,直接去跟教練聊天,把你的需求告訴她,了解教練是否能幫你解決問題,而如果教練在交流時還能把複雜的事簡單化,那會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四.實際體驗
最後當然還是去體驗看看。一位專業的健身教練,會先利用一套系統或流程,來了解你的現況,評估你的身體素質,並規劃出未來大概要往哪個方向執行,你也可以在體驗課以前,清楚地列出你身體有那些問題需要被注意,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4.國際證照

一.不同專業領域也會有相關證照
如:皮拉提斯、拳擊、瑜珈、TRX……等等。證照不是萬能的,但萬萬不能沒有證照,因為教練們在擁有這些高門檻的國際證照前,一定會需要接受長期而有系統的教育培訓。

二.教學資歷與經歷
教練在隨著教學經驗豐富以後,會開始整合以往擁有相同需求、問題的學員,也能排除更多不必要的風險。而教學資歷會建議要跟證照一起觀察比較好,因為教得久不一定會比較專業,持續進修、更新知識才是重點!

5.自主規劃

select_coach_plan
@pinterest
教練會把自己的經驗傳授予你,盡可能讓你擁有安全舒適的環境,並提供有效的學習資源,讓你達到心中理想的目標。一開始會在上課的過程中慢慢讓學員了解自己的身體,例如身體數據的變化、體態改善幅度、訓練規劃......等等。訓練到後期,教練也會提供訓練菜單讓你嘗試自己練習,並在下次上課時給予回饋和修正,專業的一對一私人教練,會希望你能運用學習到的知識,並且活用到日常生活中。

最後我們來統整一下本篇重點

1.有名氣的教練不一定是優秀的!
能成為人氣教練,或許是因為他有好看的外貌、吸引人的體態、擅於表達的能力、專業的能力,所以在購買課程之前,先別衝動,先試試前面提供的方法吧!
2.教練提供過於詳細的飲食建議 
教練是【訓練專家】而不是【營養專家】,即使每位教練都必修基礎營養學,但術業有專攻,所以營養方面的問題,還是需要由營養師來針對你的訓練方針,生活型態,甚至病徵,給你最安全的飲食方式。
3.一次買很多課 
好的教練不會沒有計畫性的脫口要你買多少課,應該要分短、中、長期的分析,告訴你達到什麼效果大概會需要多少時間。


想要看看夢想健身的教練是否適合你嗎?歡迎來預約一對一的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