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最痛恨的馬鞍肉,也就是大腿外側突起的兩塊肥肉,穿起合身牛仔褲或窄裙很不美觀,到底要如何消除馬鞍肉,今天就來告訴大家一些觀念和方法唷!

馬鞍肉到底是肉還是脂肪?

馬鞍肉,位置就是大腿外側靠近臀部的地方,因為久坐、缺乏運動、姿勢不良、愛吃甜食冰飲等導致下半身循環不佳…等原因形成兩塊難以消除、瘦掉的頑固脂肪!

大腿外側並沒有任何肌肉,則是一條筋:髂經束,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臀部訓練,利用臀部肌肉來拉扯馬鞍肉脂肪,並將一部分的脂肪轉移至臀部,這樣有一舉兩得的作用,使臀部能夠保持圓潤,又能夠消除擾人馬鞍肉。

因此當你發現大腿外側日益漸多,請不要懷疑,那就是你的脂肪逐漸堆積的結果,所以馬鞍肉不是肉,而是滿滿的脂肪!!

一直訓練同一個部位就會瘦?

基本上瘦身是沒有辦法針對某種部位瘦的,想要消除馬鞍肉必須進行全身性的訓練,先讓體脂肪降下後再針對特定部位加強訓練。

除了搭配飲食控制,運動更重要,針對大腿、臀部訓練絕不能少,趕快來試試這3個動作

01仰臥蛙臀

(1)仰臥屈膝,腳掌相對,將雙膝分開,雙手置於身體兩側

(2)核心、臀部收緊吐氣向上抬起骨盆,將上半身呈現一直線的狀態,下巴收著,稍停片刻,感受臀大肌頂峰收縮

(3)吸氣在慢慢往下回到第一個動作,一組20下,建議3-4組

02跪姿後抬腿

這個動作除了訓練大腿後側肌肉之外,也能重塑雙腿線條,讓肌肉變得更緊實、修長。

(1)小手臂與肩膀同寬垂直於地面,雙腳屈膝,身體呈四足跪姿

(2)利用大腿肌肉,將右腳往上高高抬起,記得將骨盆保持在水平位置,不要因為大腿抬高而過度翻起,做12-15下

(2)換腳做一樣重複12~15下,兩隻腳為一組,建議做3~4組

03屈膝肘撐抬腿

(1)小手臂與肩膀垂直於地面,單邊膝蓋彎曲與身體平行,核心繃緊撐起上半身,臀部注意收緊不能往下掉

(2)吐氣將另一隻腳向上抬起,吸氣慢慢回來腳尖點到地面
(3)來回重複15-20下,建議3-4組。

搭配飲食控制,相信一定會看到成效,只是一定要提醒,沒有局部瘦身這件事,想要改善因為肥胖、脂肪堆積的問題,還是要搭配全身性的瘦身減重計畫,先全身瘦下來、再來局部雕塑,才是正確觀念,馬鞍肉很快離你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