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eating
最近的七日斷食夯到爆,一週瘦5公斤,想必各位一定會非常羨慕!都想要耀耀欲試,
但是!!7日斷食不是人人都能輕易嘗試的,執行任何飲食法前請先諮詢營養師或醫師。
千萬不要一昧跟風亂斷食,不然也有可能造成反效果唷!
@skinnyms

斷食期間能量變化?

1. 斷食1-2天:身體會分解體內儲存的肝醣,同時也會分解蛋白質進行糖質新生,以維持血糖恆定。

2. 斷食3-5天:肝醣耗盡,體蛋白迅速分解提供90%葡萄糖來源,同時脂肪酸氧化產生酮體,身體改成適應酮體為能量來源。

3. 斷食5-7天或更久:身體完全依賴脂肪酸分解產生酮體作為能量。禁食超過5週,瘦體組織少於50%可能會致死!

斷食斷食法還有哪一些?

1. 16/8、18/6、20/4 斷食:屬於限制進食時間的斷食法,進食時間分別限縮在8小時、6小時與4小時。

2. 5:2 飲食:於一週7天中挑選不連續的2天只攝取約50%的熱量,相當於輕斷食,其餘五天則正常飲食。

3. 隔日斷食:一天正常飲食、一天只攝取約25%的熱量,每天重複交替進行。

4. 隔週斷食:一週正常飲食、一週限制每日熱量攝取,每週重複交替進行。

@skinnyms
七天不吃東西當然會瘦,但掉的體重大多數是肌肉跟水份,很容易在復食後體重快速回彈(俗稱白費力氣)
畢竟這種斷食法,屬於比較極端的飲食若非特殊情況,想減重還是要一步一腳印乖乖飲食控制,否則無法長久維持體態,
如只走捷徑只會造成快速復胖,導致每次減重難度增加,無限循環而造成溜溜球效應。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了解自己每日所需熱量,攝取原型食物、培養規律飲食習慣,再配合運動消耗熱量,才能快樂吃、健康瘦啦!

瞭解適合自己的飲食及運動方式也歡迎預約一對一的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