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妳可以選擇像去年一樣在家追劇耍廢,幻想自己是劇中女主角,或是今年妳有更好的選擇,好好規畫這兩個月的暑假健身計畫,每個見到妳的同學都說  嘩~妳怎麼身材變這麼好?讓整個校園都成為妳的伸展台~

妳,就是偶像劇女主角本人!

 所以妳決定準備開始每天去跑步了嗎?

……不要謝謝,說到減肥可能很多人第一直覺是做有氧運動,但除非妳未來有打算參加馬拉松比賽,否則不建議妳一直去跑步,因為有氧運動會燃燒脂肪也會燃燒肌肉,導致我們瘦下來之後,身體不但沒有曲線還會呈現鬆垮垮的狀態。

跑步VS健身

所以這個暑假,妳想改變身材的最好作法是以重量訓練為主、有氧訓練為輔助,能同時改變身材又能擁有緊實的S曲線,建議的運動計畫頻率為,一週2~4次,每次約1個小時的重量訓練後,再搭配20分鐘有氧或tabata。

至於該怎麼練又是一門學問了?

論減脂效率來看,下肢的訓練效率遠大於上肢訓練

硬舉&深蹲

從改變身材的角度來看,下肢訓練著重臀、腿,上肢則是著重於背部訓練,這樣練可以讓妳腰看起來超級纖細!

當然找到一個服務品質好的專業教練,也可以大幅減少訓練摸索期,降低運動傷害,快速達到成果。

最後飲食的部分,千萬不要想著我有運動然後每天吃麥當勞身材就會改變

盡量減少攝取精緻類型的碳水化合物,增加蛋白質在飲食攝取中的比例,這樣的飲食方法對於增肌減脂很有幫助,同學們,其實妳只要同時兼顧運動與飲食,短短一個暑假的時間,妳的身材變化速度其實連妳自己都怕!

祝各位網美暑假過後都是偶像劇女主角。